【楼诚】未负 chapter1

这是以前的一个脑洞~lo主文笔渣坑品差,逻辑已死有ooc出没,欢迎捉虫~不要脸的求留言么么哒~应该是有虐哒~各位谨慎戳入,不适者请点叉么么哒~


明诚坐在椅子上,双手双脚都被铁链紧紧的锁住。原本一丝不苟的头发散乱开来,整整齐齐的西装此刻也是被扔在地上,可怜巴巴的皱成一团。

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,他慢慢睁开眼睛,脑海中却依旧是一片空白。

全身上下软绵绵的没有半丝力气,大脑疼得像似乎要裂开一般,连记忆都不是那么连贯。他努力思索着昏迷之前发生的事……

昏迷之前……他似乎和大哥在一起……大哥!

明诚猛然间抬起头,大脑却又是一阵天旋地转,可是他已经没有心思去理会这一点了。

待他的眼睛恢复聚焦时,眼前的一幕让他险些再次晕了过去。

明楼,他的大哥,正坐在离他不过两米的地方,他手里握着的高脚杯里盛着着暗红色的酒液。

金丝眼镜在昏暗的灯光下反射着冷冷的光,那冰冷的寒光直刺进了明诚的心里。

“大哥……”明诚开口道,原本低沉醇厚的嗓音此时已是沙哑至极。“阿诚,我是不是告诉过你不要相信任何人?”明楼问道。“你很出色,但你有一个致命的弱点,太过于相信别人,这会让你付出惨痛的代价。”明楼站起身,踱到了明诚身边,弯下腰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“比如说……现在……”

“你毫无防备的喝下了我为你准备的酒,殊不知我在里面下了足以让你好好睡上几个小时的药。”明楼的嘴角微微上翘“对于你的信任,我是不是该心存感激呢?”

说罢,明楼直起腰,将高脚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“青瓷,告诉我,烟缸在哪儿?”


明楼爱极了明诚那雾气蒙蒙的眼睛,平日里总是那么的神采飞扬,又如同初生的幼鹿一般干净澄澈。

而现在,这双眸子里却是充斥这三分愤怒和七分……绝望。

“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?”明诚反问道。

“现在不会。”明楼将手中的高脚杯放在桌子上,漫不经心的回答道。“但是马上……便说不准了。”

明诚拧了眉头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明楼是什么意思。但当他看到明楼手里的注射器时,便什么都明白了。

冰凉的针头贴在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,让人觉得刺骨的寒冷。

明诚闭上了眼睛,不再去看明楼的动作。

针头刺破皮肤,狠狠扎进了血管,大半管冰凉的液体被推了进去,迅速与血液混合在一起,然后随着血液流遍全身。

药效发挥的极快,不过是几分钟的时间,明诚便觉得自己坠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虚幻,却又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真实感。

他看见了幼年时的他,提着半桶水,跌跌撞撞的向家走着。

他看见了桂姨,她手里高举着极粗的木棒,而自己跪在青石板的地面上瑟瑟发抖。

木棒落下时带着呼呼的风声,与皮肉相接,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啪啪声。

一棒,两棒……他只来得及护住头部,便被桂姨掀翻在地。

背部,胳膊,大腿,凡是被衣料遮住的地方都被棍棒照顾到了,一条一条暗紫的伤痕烙在他苍白的皮肤上。

他无力的瘫倒在青石板的地面上,却被桂姨拽了起来,然后,一桶凉水便兜头向他泼了过来。

那是十二月的严冬,天气冷的连那桶水上都结起了冰碴。“我让你装死!”桂姨吼道。

直到那一日,他带上了缝在衣服里的饼干屑,逃出了桂姨的屋子,他一直向前跑,直到来到了明楼所念中学的附近。

然后一切都破碎成的泡影。

明楼轻轻捏着明诚的下颔,强迫他抬起头来,明诚的目光在药物的作用下已然溃散,只是空洞的看着明楼的眼睛。

他的眼角有泪划过,转眼间便没入已经被冷汗湿透的衬衫里。

“阿诚……”明楼的声音轻柔,一如他第一次把明诚从睡梦中唤醒时一样。“告诉我,烟缸在哪儿。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